大赛焦点

首页 >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首次发布 4C位列第三

发布者:  时间:2023-04-11  浏览:

2023年4月8日召开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共同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下简称《研究报告》),这是全国性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首次发布。

继2023年3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简称4C)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后,《研究报告》专家工作组选取26项竞赛项目纳入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数据采集覆盖范围,4C位列第三。

列入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的竞赛项目清单

备注:截图与数据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bdcp-wGqvXY_8DPzn8dhKw

目前,我国计算机类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已形成了较完善的体系,源源不断地为我国信息产业和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支撑。作为专业能力培养重要支撑的计算机类竞赛在近十年来也进入快速发展期。据介绍,目前全国计算机类竞赛多达100余项,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中不仅数量最多,而且参赛规模增速最快。《研究报告》的发布表明,4C赛事处于计算机类竞赛榜单的前列,已经得到全国普通高校的广泛认可。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

2023年4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网站建设: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语言大学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