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动态

首页 > 大赛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南京决赛区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3-08-16  浏览:

8月8日—12日,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南京决赛区)人工智能应用(新大陆杯)在扬州大学举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顾问、大赛主要创始人之一、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教育部大学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李吉梅,扬州大学副校长王承堂,大赛专家评委、赞助单位嘉宾及扬州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线下出席大赛开幕式,全体参赛师生线下与线上同步观看开幕式。扬州大学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庆峰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王承堂向莅临现场的组委会领导、评审专家,线上、线下参赛的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赛组委会的信任表示感谢。王承堂介绍了扬州大学百余年发展历程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王承堂表示,扬州大学各部门将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大赛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保障赛事的有序进行,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

闭幕式上,邱庆峰向勇于创新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邱庆峰表示,作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扬州大学将倍加珍惜宝贵机遇,全面总结办赛经验,为大赛持续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扬大力量。

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南京决赛区)人工智能应用分为实践赛与挑战赛两个类别,其中“人工智能实践赛”采用线上决赛方式,“人工智能挑战赛”采用现场(线下)决赛方式,共吸引来自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403所高校的526件作品参赛,80余位专家参与评审,据了解该赛区是今年唯一线上线下结合模式进行国赛角逐的赛区。经现场测试、作品展示、评委问辩、专家组合议等环节,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南京决赛区)人工智能应用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1项、二等奖132项、三等奖288项,扬州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获评优秀组织奖。

新闻来源: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网站建设: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语言大学信息化办公室